VPS的小折腾

  1. 之前进入WordPress后台时访问奇慢无比(有段时间没用翻墙工具),后来通过Chrome和Firefox查找原因发现是Google Fonts的问题。原因找到了,直接从Plugins里找了一个“Useso take over Google”,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。
  2. 后来又发现前台访问慢,因为要加载Twitter Widget, emojis,直接取消取消之,然后禁用Feeds,反正现在也没有几个人用feeds来订阅了。
  3. 主题图片太大,影响加载时间,取消之。可是发现无法更新Theme,放狗搜了下,因为PHP安全考虑禁用了函数scandir(),PHP配置文件里取消之。
  4. 其它WordPress改造:两步验证插件“Two Factor Auth”,缓存插件“W3 Total Cache(APC, Nginx规则)”。
  5. 之前申请了个HTTPS证书,然后然后看某ReSeller有优惠活动,$7.95 USD三年,直接购买之。
  6. Nginx好久没更新过了,更新,增加HTTPv2支持了,然后SSL改造下,SSLLabs测试后得到A+级等级。 
  7. 更换VPS服务商,最早的时候用的是Ramhost的OpenVZ服务,感觉还不错,但那个时候V*N只能用Open**N的形式,局限比较大。到几年前换成他家的KVM服务,不错,速度啊稳定性都可以,但是不知道啥原因,VPS的IP被墙认证了,丫的,联系Ramhost让他家换个IPv4的IP地址,不行。那得了吧,换吧,找到了BlueVM,很便宜嘛,反正我架个WordPress,连个V*N,是没有问题的。这个用了好几年,结果好像被收购的原因吧,从去年某个时间起一直就是offline的状态,一直到现在。好嘛,又搬呗,找了下Linode,嗯,评价不错,但是丫的价格太贵了,一狠心开了个帐号,充了$5到帐号里认证。结果无心之间又发现了DigitalOcean,好吧,便宜,配置也符合我的小要求,就他家了。现在从用的情况看还是不错的,还可以切换机房什么的,希望以后不要出什么问题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, VPS, WordPres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