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朔之行

今天差点没赶上火车,囧!没看到闹钟上写的是weekends,还好昨天西瓜吃多了,(^^) 六点五十五起床,七点十分开车,万幸的是火车晚点了。我还留了半边西瓜在宾馆。

阳朔还是灰常不错的,特别推荐漓江、遇龙河漂流,银子岩,这三是我觉得这边值得一玩的地方,西街也还行,当觉得其它地方一样有这种古街。最爽的就是自由行,可以自己随便玩,租个自行车,随心情骑。我租了个Giant Hunter 3.0,一天才三十块,很划算的。哈哈,我那一天简直是经过了一个完整的退火过程。早上七点到九点在遇龙河边骑行属于预热阶段,九点到下午一点到银子岩的骑行"加热"段,然后买票的时候经过一个"缓冷"段,进入银子岩里面就是"快冷"段了,再是出来后的"过时效",就差水淬了,哈哈,(^_-)

玩归玩,这次出来玩,还是有收获的。明白的"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丽",在我从遇龙河转至银子岩涂中,我一直是朝着目标狂骑,就想超过途中的各种。等我返回的途中发现,路上也有很多很多不错的景色。我想在工作的时候也是吧,不要把目标看紧。就像现在在作的立式炉项目,只是为了完成图纸转化而转化,尤其是我转的机器设备部分,到最后都不知到这个是干什么的,是应该好好反省反省了。回去要好好把技术手册搞定,以及项目各部分。

另外一点是要学会从不同点看事物。在沿着遇龙河骑的时候,身边的山根本就没什么区别,就是石头。但我到河的另一边再看的时候,这的山跟丽江的山有很大很大的区别,丽江的山不会像这边这样,阳朔这边的山都是一个个好像突然突出来的一样,很多很多,连绵不绝。工作当中也是,我指导老师也是常跟我说,管理不要太关注细节,我想这方面要多注意注意了。

To be continued…

第一次没用实体键盘,没用五笔来写blog,确实很慢,慢慢适应吧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