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too

買了硬盤後,第一件事就是把原來的160G硬盤格掉裝Linux。Ubuntu 10.04這個還是比較好解決的,在我的T400上也算95%正常工作吧,現在硬件好像就衹有指紋沒解決,其它還有一些設置上的小問題,比如屏幕亮度重啟後就恢復到一個固定的值,TrackPoint的speed和sensitivity每次重啟也是恢復到default value而不是自己的設定值,但基本上正常使用已經沒有問題了, 🙂 而且在ubuntu下面用Firefox和Chromium比Win 7下快多了,這估計是我windows系統的原因,等畢業的時候再重裝win 7吧。整體感覺ubuntu比以前好用多了,也更傻瓜化,不需要更多的修改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,ubuntu加油。

大三的時候裝過一次FreeBSD,但那時候就是玩玩,沒有認眞地用牠,衹是對Unix很好奇罷了,不知道牠的好,比如牠的port,後來聼說Gentoo裡面有跟FreeBSD類似的Portage於是裝了Gentoo。現在裝Gentoo已經算是比較熟練,最基本的系統差不多兩小時可以搞定。今天從下載Gentoo Stage3到把gnome-light全編譯完大概用了十個小時吧,算是比較短時間了,而且中間還編譯了xfce4-meta。Gentoo那個彩色的終端是最吸引我的,太好看了。Gentoo還是有比較大的優勢的吧,可訂制性太爽了。但一大缺點,就是編譯時間太長了,就怎麽說呢,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吧。以前還自己從頭開始,裝LFS,所以的軟件都是從頭開始編譯的,那個時間還長啊,我記得最長的就是GCC了(可能當時電腦也慢吧),而裝Gentoo就基本上就省掉這一步,反正我在Gentoo上是很少自己去編譯GCC的,代價比較大,除去編譯的時間,系統其它地方的改動也很大。

嗯,今天爲止,我電腦已經同時裝上了Win 7,Win XP,Ubuntu和Gentoo,就差OS X了,等驅動啊等驅動。現在Intel GMA4500有個可以用的,但CI和QE不能用,還是再等等吧。

PS:打字還是換回了我的680,還是牠舒服,現在用牠盲打沒有什麽問題,五筆加全鍵盤的好處啊,哇哈哈 🙂 🙂 🙂 🙂 🙂 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