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9.04与Gambit和Fluent

嗯嗯,Ubuntu 9.04出来了,我们学校的官方FTP上终于有其ISO可以下载,但是可惜的是没有更新源!本来打算是实验室有IPv6之后才去装的,后来买了TP T400,于是实验室的电脑就用得不多,一发宝就把Ubuntu 9.04给装上了,装上的原因主要是为了Gambit和Fluent!

9.04相比8.10还是有不少小变动的,但就是这种小变动,看看现在的9.04和以前的7.04,变化那可真的是相当的大啊!呵呵,很是喜欢!装什么的和以前没多大变化,一切照旧!我所要做的就是装好系统之后,把一些不要的包全删了,再装上SCIM,再把Gambit和Fluent搞就行了!

Gambit没有多少问题了,直接解压包,然后安装,我选的路径是/opt/Gambit,这个是从Win下面学过来的!装好之后就是差一个包吧,好像是libxp,直接装上呗!然后在/etc/environment的PATH后面加上/opt/Gambit/Fluent.Inc/bin这个路径,这样就可以直接用gambit启动Gambit了!因为偶OpenGL可能有点问题,所以Gambit用x11的方式启动吧,gambit -x11或gambit -dev x11就OK了!

而Fluent的问题大点。安装和Gambit一样,安装路径是/opt/Fluent,装上之后运行/opt/Fluent/Fluent.Inc/bin/fluent 2d,提示出错,忘了提示什么东东了,反正是第一句的错误吧!Google之,发现是第一句”#!/bin/sh”就句的问题,Ubuntu里的sh是指向dash的,这个好像是bash的精简版吧,于是把/bin/sh链接到/bin/bash,然后再运行,提示少个包,libstdc++5,直接用apt装上就行了!呵呵,这样Fluent就可以使用了哦!最后就是在/etc/environment里PATH加上/opt/Fluent/Fluent.Inc/bin,这样就可以用flunet 2d/3d之类的形式运行了!

呵呵,很爽!据说在Linux下面运行比Win下面快,不过就个偶没有试,等以后把实验室里几台专门用来计算的机器装上Ubuntu试试,那几台机器可是爽爽的!

Ubuntu下安装Fluent

Ubuntu下安装Fluent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buntu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Ubuntu 9.04与Gambit和Fluent

  1. Victor says:

    挺专业啊。呵呵

  2. wonseberg says:

    科大校友前来串门~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