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Msg(飞鸽传书)

相信有不少人玩过这东东,局域网内用来通信、传文件是很好用的!以前玩Win的时候是必备的工具!现在Win下的IPMsg在偶们学校里可是十分的火,实验室里,宿舍里,到处有它的身影,唉,可惜它是鬼子的东西!

可以从官网把它Down下来!IPMsg 0.9.1,官网最新的0.9.3在偶机器上编译出错!~

  1. 从源码安装的话,肯定要dev的包的!~先把它们搞定!
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xml-parser-perl libgnomeui-dev libpanel-applet2-dev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gettext intltool

  2. 解压Down下来的源码

    tar xvzf g2ipmsg-0.9.1.tar.gz

  3. 因为是鬼子的东东,默认的语言是JP,当然我们不想看JP,将g2ipmsg-0.9.1/src/文件夹里codeset.c中的

    #define IPMSG_PROTO_CODE “CP932”
    改为
    #define IPMSG_PROTO_CODE “CP936”

  4. 配置

    cd g2ipmsg-0.9.1
    ./configure –prefix=/usr –sysconfdir=/etc –enable-systray

  5. 编译并安装

    make
    sudo make install

好了,这时重起下电脑(不重起的话,用不了)!这时“应用程序(Applications)”–>“附件(Accessories)”里就多了一个“GNOME2 IP Messenger”,重起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!(如果用了Arptables的话,得先去掉那些规则)。

建议传文件的时候直接把文件(包括文件夹)拖到窗口就行了。如果不选择拖的话,好像是不能传文件夹的。You can drag-and-drop attachment files into the message window From nautilus.

呵呵,如果你不想编译的话也可以下这个试试!G2ipmsg.0.9.1-1_i386.deb

G2ipmsg.png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buntu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Responses to IPMsg(飞鸽传书)

  1. AndyWxy says:

    Walker的好东东不少啊,介绍的都素精品的说,这个LAN内的互传工具跨平台的效果如何? hoho~ 跨平台的我喜欢!

  2. SkyWalker says:

    [Comment ID #231028 Will Be Quoted Here]

    呵呵,跨平台!~~
    偶所知道这个东东的版本有:
    Win、MacOS、X11R6、GTK+、GNOME、JAVA!~

    不同平台之间互通是没有问题的!~一般文件传输速度达10M/s

  3. AndyWxy says:

    赞!以后在家和老爸老妈就用这个了!哇哈哈!

  4. 好像用wine也行,你的这方法让我也试一下……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